妊娠合併哮喘怎麼調理

妊娠期婦女哮喘發作可導致胎兒大腦缺氧,嚴重者需考慮是否終止妊娠,懷孕期間應儘量避免哮喘發作,一旦哮喘發作建議積極用藥治療。治療哮喘的藥物較多,如孟魯司特,不良反應、副反應較少;短期應用氨茶鹼、激素類藥物、沙丁胺醇等擴張支氣管藥物,對妊娠無明顯影響。一旦孕婦發生哮喘,建議及早到醫院治療,以免哮喘大發作的發生。

哮喘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這種疾病對身體的危害很大,所以在出現以後就需要儘快治療。妊娠合併哮喘是其中一種,這種型別的哮喘發作人群是孕婦,所以在治療方面就需要格外注意,並且生活中要做好調理。那麼,妊娠合併哮喘怎麼調理?
哮喘患者懷孕期間,隨著子宮增大以及橫隔升高,使呼氣的儲備量和功能降低,也就會增加孕婦的氧耗,比較容易造成哮喘發作,所以本身就患有哮喘的人,必須要特別的注意。
對哮喘孕婦和胎兒,都需要用適當的檢查方法以觀察病情的變化。孕婦每天定期用峰速儀測量最大呼氣流速,一直到分娩前,另外在孕婦出現胸悶,以及氣急的症狀時還可以作為鑑別診斷的依據。
根據孕婦哮喘發作時的嚴重程度選擇適當的藥物。非糖皮質激素依賴的妊娠哮喘,應儘量少用或不用糖皮質激素,哮喘發作對孕婦和胎兒影響的程度,主要就是能不能有效地控制哮喘發作。
孕婦要注意避免接觸引發哮喘的疾病的過敏源,你像是花粉和灰塵等,另外也要禁止吸菸和避免被動吸菸,避免精神緊張等等問題。
目前對控制哮喘發作的防治,主張採用綜合治療方案。首先,要避免接觸已知的過敏原和有誘發哮喘發作的因素,措施包括防止接觸黴菌孢子、粉塵、煙霧及冷空氣,保持室內適宜溫度和溼度,避免過分勞累及精神緊張,並注意預防呼吸道感染,若有缺氧應及時吸氧,以保證孕婦及胎兒氧供應充分。
其次,正確合理選擇及應用藥物。預防及控制哮喘發作的藥物種類較多,約達6種之多。其中應用於預防性的首選藥物是尼多酸鈉和色甘酸鈉,二者均為吸入給藥,具有較強的抗炎活性,且對胎兒無明顯影響,可廣泛應用於妊娠期不同程度哮喘的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