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大便出血怎麼回事

嬰兒出現大便出血的現象,很有可能是受到了病毒或細菌感染,引發了感染性腹瀉,也有可能是因為牛奶蛋白或者是大豆蛋白不耐受,這種情況比較容易發生在吃奶粉的寶寶身上。除此之外,嬰兒大便出血和肛裂以及某些血液性疾病也有關係。

大便能夠反映出一個人的身體健康狀況,所以很多人在照顧嬰兒的過程中都會觀察他們的大便情況,一旦出現大便異常就會特別的擔心。比如說有些媽媽發現自家的寶寶大便出現了出血現象,以為是患上了什麼嚴重的疾病。那麼,嬰兒大便出血怎麼回事?
1、感染性腹瀉
感染性腹瀉是導致嬰兒大便出血的常見原因之一,這種腹瀉是由病毒或細菌感染所導致,也有可能是因為吃了不乾淨的食物,引起主要的表現就是腹瀉、腹痛以及便血,不少患兒還會伴隨發熱和嘔吐的現象。
2、牛奶蛋白及大豆蛋白不耐受
如果說嬰兒存在著牛奶蛋白或者大豆蛋白不耐受的情況,在大便的時候也會出現出血現象,這種情況容易出現在吃配方奶粉的寶寶身上,有部分吃母乳的寶寶喝了牛奶或者是吃了豆製品也會發病,這主要是因為寶寶對牛奶和大豆當中的蛋白不耐受就導致,其主要的表現就是腹瀉、嘔吐還有便血。
3、肛裂
肛裂這種疾病不僅容易發生在成年人身上,新生的寶寶到較大的兒童也都有可能會發病,主要是有嚴重的便秘導致。便秘時大便都很乾硬,如果寶寶排大便的時候過於用力,就容易損傷其腸道和肛門部位,從而形成肛裂。如果是這種情況,寶寶除了會有大便出血現象之外,還會有不願意拉大便的情況,而且每次拉大便的時候都會因為疼痛而哭個不停。
4、血液性疾病
嬰兒之所以在大便的時候會出現出血現象,除了腸道本身的問題之外,也有可能是一些血液性疾病引起,比如說白血病和血小板減少症。這些血液性的疾病不僅會導致便血現象,而且也會嚴重影響到患兒的身體健康,不及時治療會危及他們的生命,因此家長一定要提高警惕,儘早的帶孩子就醫檢查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