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便秘導致陰唇腫大怎麼辦

孕婦很容易出現便秘的現象,特別是懷孕後期,因為不斷增大的子宮壓迫到腸道,再加上吃的食物比較油膩、運動比較少就會出現便秘的現象。一些孕婦比便秘拉倒陰唇都膨脹了,這個時候一定不要自己隨便服用藥物,可以使用鹽水坐浴緩解不適。

孕婦便秘是很常見的事情,很多孕婦在拉大便的時候太用勁,會導致區域性血液迴圈受阻,引起區域性腫大現象,陰唇膨脹就是這個原因。孕婦便秘後拉倒陰唇膨脹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特別是陰唇出現的疼痛感,這個時候一定要及時的治療。那麼,孕婦便秘導致陰唇腫大怎麼辦?
孕婦不適合用藥物治療,這個時候可以使用鹽水坐浴,鹽水有很好的消炎消腫止痛的作用,坐浴後會讓膨脹的症狀消失。如果再使用一些蘆薈膠塗摸陰唇,也可以緩解不適。便秘沒有得到治療,單純用坐浴的方法緩解了陰唇膨脹的症狀,孕婦便秘最好也不要隨便用藥,適當的運動,便秘的症狀就會緩解。
很多人便秘是因為沒有養成好的排便習慣,養成好的排便習慣可以改善便秘,每天最好要定時排便,排便時不要玩手機看雜誌等。如果進行了以上的處理孕婦便秘的症狀還沒有緩解,那麼要及時的到醫院檢查治療,一定不要隨便服用排便藥物,即使要使用也要看看說明書,有副作用的一定不能服用。
便秘是常見的現象,但是改善飲食是可以緩解便秘的,孕婦的飲食結構要略作改變,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多吃一些魚和海鮮,在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便秘不發生。最好去醫院婦科看一下。很有可能是一個區域性的便秘導致出現腫脹充血引起的。必要的情況下,區域性要用一點熱水敷一敷。有可能會起到緩解的作用的。  孕婦孕期便秘一定要注意飲食,避免辛辣食物。
保持大便通暢柔軟,養成定時排便習慣,每天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就會改善。其次是注意要多運動,這才是主要幫助促進胃腸道蠕動的一個好的方法。注意最好是養成早上排便的好習慣。孕婦出現便秘的問題首先需要考慮到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要服用一些具有涼性性質的排便藥物,這樣會對胎兒造成影響,應該多吃一些含水量高的蔬菜和水果,增強腸道的韌性,促進排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