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炎囊腫手術的風險

胰腺炎囊腫的手術風險是存在的,可是具體的手術風險與個體的情況有關,也與腫囊腫的位置和大小有比較大的關係,在手術過程中可能有大出血的風險,也有可能會出現手術中感染的情況,手術後也有可能會出現感染或者一些腸道不適的症狀。

手術是目前對抗很多疾病的重要手段,針對一些比較嚴重的患者,往往透過藥物的治療沒有很好的作用,甚至會有病情無法控制的趨勢,此時可以考慮透過手術的方法來應對,可是手術都會存在風險,接下來就一起來了解胰腺炎囊腫手術的風險。
胰腺囊腫一般都屬於良性腫瘤的範圍之內,手術的風險相對惡性腫瘤還是要小很多,目前主要分為胰腺內的囊腫和假性囊腫。假性囊腫一般常見於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的體內,也有可能是外傷導致的胰腺液外漏所引起的。一般可以透過B超和CT來檢查和確診,根據具體的檢查結果可以採用手術來切除手術過程中的風險比較小,可是也與腫瘤的位置和大小有關係,與周圍的組織有比較大的關係。
可能很多朋友都知道胰腺器官周圍的血管是比較豐富的,再做胰腺腫瘤的切除,手術過程中很有可能會存在大出血的風險,所以必須要在經驗豐富的醫生指導下進行手術治療,可以儘量將手術過程中的出血控制到最低。有的患者可能會選擇一些不是非常正規和專業的地方做胰腺腫瘤切除手術,那麼手術過程中就有可能會引發感染的情況。
胰腺腫瘤手術之後可能會有感染的風險,也有可能會引起胰腺炎的風險,還有可能會引起腸道的問題,當然這些問題並不一定都會出現,但是大多數醫生都會提前將這些風險告訴患者或者家屬,只有當患者和家屬在手術同意書上籤了字之後,醫生才會給患者做相關的手術。胰腺腫瘤的手術風險基本上是存在的,可是具體的風險大小與實際的情況有比較大的關係,一般在手術之前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醫生也會對手術的風險進行評估,儘量將手術的風險降到最低,從而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