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孔鏡治療腰椎間盤突出好嗎

椎間孔鏡治療腰椎間盤突的效果很好,有著創傷小,較安全的優點,而且治療時也不用打麻醉,所以應用的範圍比較廣。這種手術需要在無菌手術室中進行,如果會有殘存椎間盤突出復發、症狀重新出現的可能,可能需要再做或改二期開放手術,所以一定要注意選擇正規的醫院,根據病情具體治療。

腰椎間盤突是當下困擾了很多人的一種疾病,不光發病率高,而且還會給患者帶來很多的不適感,所以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如今治療的方法也有很多,椎間孔鏡是其中的一種,有患者在進行治療前有些擔心。那麼,椎間孔鏡治療腰椎間盤突出好嗎?
椎間孔鏡是目前用於取代開放手術,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的一種方法,治療腰椎間盤突出優勢較明顯,一般腰椎間盤突出或較嚴重的病情都可以透過椎間孔鏡得到很好的治療,創傷小,較安全。不用腰部的麻醉,做完較短時間內可以起床下地活動,但對於一些較嚴重的脫出,也不排除用開放手術進行治療,具體治療應諮詢專科醫生。
腰椎間孔鏡下手術也是手術,需要在無菌手術室中進行。儘管手術併發症發生率較常規開放手術小得多,但是理論上所有手術可能出現的併發症都可能在微創手術中遇到。
手術是摘除突出的椎間盤部分而不是切除全部椎間盤組織,也不能完全切除,因為椎間盤組織有著其重要的承重、緩衝的作用,否則會有明顯的腰部痠痛感。當然也會有殘存椎間盤突出復發、症狀重新出現的可能,約佔5%左右,將來可能需要再做或改二期開放手術。由於手術在神經節附近進行,術後4-5天內可能出現相應肢體的面板痛覺過敏現象(日光燒灼綜合症)。
術後腹壁及椎旁肌功能鍛鍊及康復對防止術後見盤源性腰痛復發具有重要作用。患者必須理解突出的椎間盤也是脫水和退變的椎間盤組織,退變過程不會因手術而終止。有時椎間盤退變可能導致新的症狀,有時需要進一步藥物或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