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管狹窄怎麼辦

腰椎管狹窄本身對於患者的健康會造成影響,所以也需要儘快的接受治療,治療時有很多方法,首先可以選擇椎間孔鏡檢查,然後配合中西醫結合治療,當然在整個治療的過程中,也需要注意日常的保暖,減少風寒的入侵,能夠有效減少關節出現僵硬的現象。

腰椎管狹窄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而且也會對於患者的健康造成影響,所以說在出現之後本身就應該積極的治療,不然就會造成一定的危害,在這種過程中首先就應該瞭解到底該如何接受治療,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那麼腰椎管狹窄怎麼辦呢?
一、椎間孔鏡檢查
椎間孔鏡具有高度清晰的觀察效能,而且還能夠體現靈活穩定,是一種高精端的手術器械,在手術過程中沒有任何的疼痛,可以快速的去除突出組織,解除患者疾痛,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情,不會出現嚴重的危害性。
二、中西醫結合治療
中西藥治療內服或外用中成藥,其實很多的藥物都能發揮活血化瘀的作用,如:雲南白藥、三七片、跌打丸,能夠有效緩解患者的疼痛現象,不過在服用藥物的過程中也不可以胡亂進行,必須要嚴格按照醫生的囑咐,如此才能夠帶來好的效果。
三、藥物治療
主要指應用中醫藥進行醫療,再透過口服用藥之後,透過改善病變部位微迴圈,可以把致痛因子去除,而且還能夠消除血管發生炎性水腫膨大,促進椎間盤突出物的消化吸收,使得狹窄的椎管能夠快速的擴大,從而達到顯著的治療效果。
四、注意保暖
對於椎間管狹窄患者來說,注意保暖是非常重要的,寒冷、潮溼季節時應注意保暖,否則就可能會導致風寒入侵,因為受涼也會導致患者出現腰肌纖維炎、痙攣,甚至也會引起椎關節僵硬,椎間盤突出復發,導致神經根水腫。如果區域性肌肉出現損傷,也會造成血液迴圈較差,而且也要比其他部分更容易受涼,導致患者的病情無法得到有效的控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