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虛眩暈怎麼治

氣虛對人體有很大的影響,為了能夠更好的治療疾病,就要先治療疾病的根源,也就是先要使氣虛恢復。一般建議患者人參生脈散合四君子湯,補中益氣湯等來改善身體氣虛的症狀。飲食方面還要注意多吃一些清淡利溼的食物,要忌食一些生冷的食物。

氣血眩暈嚴重的時候還會導致患者受傷,有這些症狀的患者應該有家人的陪伴,這樣才可以保證患者不會出現意外,但是這些方法並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想要防止這些就要治療該病。那麼,氣虛眩暈怎麼治?
因勞倦傷脾,清陽下陷所致。治宜益氣為主,肺氣不足者,人參生脈散合四君子湯;氣虛眩暈中氣不足者,補中益氣湯;心氣不足者,酸棗仁湯;腎氣不足者,都氣丸;真陽不足,虛陽上浮者,腎氣丸加鹿角膠。亦有因腎不納氣,諸氣上逆,氣虛而眩暈者。
氣虛眩暈飲食宜忌

在飲食方面,宜多吃清淡利溼之品,如冬瓜、玉米、小米、荷葉粥、蘿蔔、豆類及豆製品、黑木耳、茄子、豌豆苗、西紅柿、萵筍、橘子、柚子、桃、豆油、茶、鯉魚、海蜇等。

禁忌生冷瓜果、甜食和油膩味重的食物,以免生痰助溼。
檳榔
為破氣耗氣食物。《本草經疏》中早有告誡:“病屬氣虛者忌之。凡陰陽兩虛,中氣不足,悉在所忌。"故凡氣血不足,體弱之人的眩暈者,切勿服食。
荷葉
性平,味苦澀,雖能“上清頭目之風熱,止眩暈"的功效,但對氣血不足眩暈者,又當忌之。正如《本草從新》所言:“升散消耗,虛者禁之。"
此外,體虛眩暈者還應忌食蔥、姜、辣椒、胡椒、桂皮、蘿蔔、茶葉、白酒等辛辣香燥、破氣耗氣之物。
以上就是氣血眩暈後的一些解決辦法,為了能夠更好的保護患者,一定要儘早的接受治療,一般該病沒有太好的西醫治療方法,只有透過中醫的方法來改善這種症狀,患者一定要注意及時的穩定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