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頜畸形是怎麼引起的

牙頜面畸形由患者個體內的遺傳(基因)系統存在異常引起的頜骨生長髮育異常所引起的頜骨體積、形態,以及上下頜骨之間及其與顱面其他骨骼之間的關係異常和隨之伴發的牙合關係及口頜系統功能異常,外觀則表現為頜面形態異常。以研究和診治牙頜面畸形為主要內容的學科稱為正頜外科學。

由於頜面部畸形在面部的重要位置,頜面畸形不僅是牙列,還有上下頜、上下弓,即頜面部、的頜面部異常。除了特殊的結構關係外,它還起著重要的作用。牙齒和頜面畸形的發生率非常高,牙頜畸形的矯正可以改變面部和頜面部的變化。那麼,牙頜畸形是怎麼引起的?
牙頜畸形是牙齒、骨骼和麵部的一種畸形,從一種正常生理狀態變異為一種不正常生理狀態的現象。引起牙頜畸形的原因有很多方面因素,主要是隨著人類的進化,人體頜面部的整體結構發育與牙齒的發育並不相同步,牙齒的退化速度滯後於骨骼,從而導致牙頜畸形。現代人骨骼逐漸變下,但牙齒並未減少,導致牙頜畸形的現象逐漸增多。
先天性遺傳和胚胎髮育異常:先天性因素主要是胎兒發育過程中母體環境中的遺傳因素和異常因素。遺傳因素具有家族遺傳傾向,大多數血親都有共同的畸形。胎兒發育過程中母親環境異常,如孕期母親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由損傷或傳染病引起的畸形因素一般不具有遺傳特徵。然而,兩者都會影響牙科系統的正常發育並導致畸形。
獲得性損傷、感染、不良習慣、代謝和內分泌失調:後天因素是指從嬰兒到成人的整個生長髮育階段,代謝紊亂、內分泌功能障礙、感染、損傷、營養不良、區域性血供紊亂和不良習慣導致牙齒和頜面畸形發生的其他因素。如不良習慣導致互相開啟和關閉、偏差等。
其他人萎縮。牙齒和頜面畸形是影響外觀的重要因素。在許多明星打扮成蛀牙和其他頜面畸形之後,我們經常在電視中有很多醜陋。因為透過人體感覺器官,首先要看的是人臉,而牙齒、下顎是臉部的一部分用於曝光。如果是牙齒畸形,則不能覆蓋和修改頜的突出或縮回。影響臉部的美麗。牙齒畸形不僅影響個體的形象,更重要的是,它會影響身體的區域性發育和健康,並帶來不同程度的心理傷害,應儘快予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