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紅斑狼瘡能活多久

紅斑狼瘡是需要及早做治療的,患者情況嚴重的話,還會有生命危險的,具體可以活的時間需根據病情嚴重程度來決定,患者需要及早的治療,比如藥物治療、手術治療、一般治療,可以採納醫生的意見,根據患者的情況選擇適合的治療辦法。

紅斑狼瘡的高發人群一般是青年女性,一般引起這種疾病的原因大多數是和身體內的激素水平異常有關係的,不過還有可能是遺傳因素引起的,不過不管是哪種病因導致的紅斑狼瘡,在患上這種疾病之後,是需要積極進行治療的。那麼得了紅斑狼瘡能活多久?
對於得了紅斑狼瘡到底能活多久這個問題確實不太好回答,因為紅斑狼瘡可以分為輕型和重型,主要看狼瘡的患者病情的嚴重程度。一般輕型的紅斑狼瘡患者預後往往都比較理想,而重症的狼瘡患者由於造成了嚴重的腎臟損傷、慢性的腎功能衰竭、重症的血液系統的血小板減少,患者的預後往往較差,隨時都可能走向死亡。
所以紅斑狼瘡的患者要看他的病情的危重情況,才能夠判斷患者的預後。但是因為現在紅斑狼瘡治療藥物比較多,所以現在狼瘡患者的預後比以前狼瘡患者的預後有大大的改善。
當然除了藥物的治療之外,狼瘡的患者平時在生活上面和飲食上面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狼瘡的患者夏天出門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防曬,要塗防曬霜、打傘,以免長期的在陽光的暴曬下面加重狼瘡的出現。再就是狼瘡患者飲食上面要儘量少進食感光的食物,比如在白天的時候要儘量避免食用芹菜。而且狼瘡的患者不宜染頭髮,且應儘量少化妝,因為對狼瘡的患者來說化學的物質可能是致命性的打擊。
一般治療,是指一般情況下的治療方法,患上了系統性紅斑狼瘡一定要休息好,一般來說急性的需要臥床休息,慢性的也需要注意休息,但是也可以參加一些比較輕鬆的工作,對於患者一定要加強患者的心理輔導,讓患者增強對抗疾病的信心。
藥物治療,這種治療有SLE伴神經精神病的治療、血漿交換療法、免疫[2]抑制劑、糖皮質激素、抗瘧藥、非甾體類抗炎藥,還可以有其他藥物治療,這些藥物治療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合併使用,總之能夠很好的改善患者的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