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與骨質增生的“貓膩”?

頸椎病與骨質增生的“貓膩”?很多人都不知道頸椎病與骨質增生之間到底存在什麼樣的關係,骨質增生是指椎骨邊緣或關節邊緣、關節面及骨突處骨小梁增多和骨密度增高。因有時其形狀象口唇或象鳥嘴,故叫做唇狀突起或骨贅,也叫骨刺。現代醫學稱為增生性骨關節病。是骨科的一種常見病和多發病。下面就讓骨科醫院的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骨質增生,可以說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據統計,40歲以上的人有45~50%出現骨質增生。60歲以後,80%以上的人或多或少會出現骨質增生,隨著年齡的增長,關節的軟骨逐漸退化,細胞的彈性減少,骨關節在不知不覺中被磨損,尤其是活動度較大的頸、腰關節。損傷的關節軟骨沒有血管供給營養時,就很難修復。這時,在關節軟骨的周圍,血液迴圈比較旺盛,就會出現代償性軟骨增長,即為骨質增生的前身。時間久了,增生的軟骨又被鈣化,這就是骨質增生,也叫骨刺。事實上只要骨刺逐漸適應了關節活動的需要,骨刺就不會再生長了。》》》》怎麼治療骨質增生呢?

頸椎病患者的X線片顯示,頸椎可有不同程度的骨質增生或骨贅形成。許多學者認為這些增生物並非頸椎病的主因。

頸椎骨標本實體檢測發現,常見增生部位在頸椎4-6,以頸椎5的增生率最高,達83%各部位增生率以鉤突。椎體上下緣和關節突為最多,是因為頸脊柱屈伸活動時的應力集中於該部位,因而易發生勞損。<-r-><-n-><-t-><-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