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治療痤瘡需要注意什麼

?  痤瘡怎麼治療?痤瘡俗稱青春痘,多發於青春期,需謹慎對待。治療痤瘡的方法有很多,但需根據體質選擇,選擇物理療法需要勞逸結合,不要去擠壓,以免留下疤痕。

  一般,常見的治療痤瘡的物理療法就是指面膜,有中藥面膜和倒膜兩種,在做之前均先清潔面板,然後塗藥、噴霧、按摩使理療、按摩、藥物融為一體,相互作用達到治療痤瘡和美容的目的。

  倒膜面膜

  在基質中加入不同藥物,製成各種霜劑,然後將霜劑塗於面部,邊塗邊噴霧邊按摩數分鐘,用脫脂棉將眼、鼻、口和鬍鬚部蓋好後,再將石膏用水調成稀糊狀,立即塗於面部,注意要露出鼻孔和口,待石膏由軟變硬變熱,由熱慢慢變涼,即可將石膏拿下。這也是比較常見的治療痤瘡的物理療法。

  中藥面膜

  將面膜粉加入少量的蜂蜜,用水調成糊狀,然後塗於面部,邊塗邊噴霧邊中醫按摩手法循經按穴位和血迴圈的方向按摩,就可以到達治療痤瘡的目的。

  痤瘡採用物理治療時的注意事項:

  1、勞逸結合,保持精神愉快,對治療痤瘡十分有益。長了痤瘡心理不要產生負擔,以免引起神經內分泌紊亂,使痤瘡加重。如覺得自己臉上的痤瘡並不礙事,也不一定要用藥,可等其自然消退,因粉刺消退後一般不會留下任何痕跡。

  2、不要用手去擠壓痤瘡,以免引起化膿發炎,膿瘡破潰吸收後形成疤痕和色素沉著,影響美觀,對治療痤瘡同樣十分不利。

  3、避免機械擠壓痤瘡:儘管痤瘡的脂栓的排除有利於痤瘡的癒合,但還是不提倡器械機械擠壓,因為擠壓後很容易造成脂栓擠入真皮層內造成進一步的深層炎症,同時容易留下色素沉著和斑痕,尤其對斑痕體質的朋友更應該注意這一點。如果實在要排除脂栓的話,建議對黑頭較為明顯的痤瘡用專門的痤瘡擠壓器進行擠壓,同時注意消毒避免感染,也可以去醫院進行護理。這是最常見的治療痤瘡的注意事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