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寶寶腹瀉兩原因

寶寶腹瀉怎麼辦?家有腹瀉寶寶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又該如何進行護理?本文我們一起來看看相關內容。

腹瀉原因

一般母乳餵養的寶寶不會出現腹瀉,如果出現腹瀉,首先應考慮引起腹瀉的其他原因,是否寶寶吃奶量增多造成的。要先測一下寶寶的體重,如果體重增長太快,就說明確實是母乳增加引起的。

寶寶腹瀉怎麼辦?

這時可在寶寶吃奶前先讓他喝一些白開水以減少喝奶量,這樣寶寶的大便次數會隨之減少,腹瀉狀況也會得到改善。

對於用牛奶餵養的寶寶,只要奶瓶及奶嘴消毒嚴格,一般不會出現腹瀉。如果寶寶有腹瀉現象,但不發熱,精神好,而且也愛喝牛奶,只要將牛奶的濃度調稀一些,腹瀉就會消除。

還有一種是因媽媽患了感染性腹瀉。如果媽媽不慎患了痢疾,在1~2天后寶寶也可能出現腹瀉現象。一旦發生這種情況,即使寶寶的大便中並沒發現血或膿,也應帶寶寶去醫院檢查治療。

寶寶腹瀉,家長要引起重視。否則容易引發別的併發症,嬰幼兒發病快,把握時機是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