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

  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一直是胰腺癌患者及其家屬普遍關心的問題,由於胰腺癌晚期患者的病情越來越嚴重,治療已經起不到有效的效果,所以 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就變成患者們最關心的問題,但由於胰腺癌晚期還和很多因素有關,所以也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說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的最主要因素便是治療方法的選擇,臨床上晚期胰腺癌的治療方法主要有放化療以及胰腺癌生物治療。雖然胰腺癌對化療藥物不敏感,但化療應用在晚期胰腺癌治療中,可一定程度上延長胰腺癌患者的生存期,使部分病情得以緩解,常用化療方案有fam,fap和ma等。放射治療對胰腺癌癌細胞有較為直接的殺滅作用,與化療聯合應用於胰腺癌晚期的治療中,可提高胰腺癌的治療效果,延長胰腺癌患者生存期。另外,鑑於化療對人體的毒副作用,在晚期胰腺癌的治療中可合併胰腺癌生物治療,以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對於轉移範圍廣,身體機能弱,已經難以耐受化療的晚期胰腺癌患者,可用胰腺癌生物治療進行保守治療,在改善胰腺癌患者的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方面有明顯的作用。

  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另外的重要因素便是胰腺癌患者的治療積極性。身體機能好,免疫力強的胰腺癌,才能抵抗胰腺癌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治療。因此,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胰腺癌的抵抗力對晚期胰腺癌患者極為重要。臨床觀察表明,胰腺癌患者經生物治療後症狀明顯改善,由胰腺癌導致的疼痛在兩三天內逐漸消失,生存質量大大提高,延長了生命;胰腺癌患者的食慾明顯增加,睡眠改善,部分胰腺癌患者的體重增加。臨床檢測表明,部分接受治療的胰腺癌患者hbvdna(血液中乙肝病毒載量)轉陰或快速下降,胰腺癌患者機體抗病毒、抗腫瘤等免疫功能,都有明顯提高。

  總的來說,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因治療效果及身體機能而異,只要選擇合適的方法積極治療,均可改善胰腺癌的症狀,延長胰腺癌患者的生存期,晚期胰腺癌患者應該保持樂觀心態,積極配合治療。隨著治療方法的不斷改進,新的治療手段越來越多地應用於胰腺癌晚期的治療中來,胰腺癌晚期患者的生存期已明顯高於以前。胰腺癌患者不要被困於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這個問題而影響治療心情,要對胰腺癌的治療有信心。但也不要隨便相信那些宣傳某某藥物能使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多久之類的廣告。到底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這個問題對於任何一個患者都不一定有確切的答案。

小編提示:透過上面的介紹,相信您對 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您也有了自己的理解,希望能給您帶來一定的幫助,不管胰腺癌是否到了晚期,患者都不能放棄,都要積極的配合治療,針對病情治療,這樣總會有效的延長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