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的原因有哪些

  痛風現在已經成為了一個比較常見的疾病,在很大的程度上影響著人們的生產和生活,特別是患了痛風以後比較難治癒,患者可能會在一個比較長的時間裡受到病痛的折磨,那麼導致痛風的原因有哪些呢?

  首先,第一個比較重要的原因就是肥胖問題,這是比較重要的一點。生活水平提高的重要表現就是飲食條件逐漸優越。飲食不合理者大多體型較胖。根據調查顯示,痛風病人的平均體重超過標準體重15%,並且人體表面積越大,血清尿酸水平越高。如果肥胖者減輕體重後,血尿酸水平也會隨之下降。其次,高脂血症。有七八成的痛風病人患有高甘油三酯血癥,個別有高膽固醇血癥。痛風病人若想減輕痛風的症狀,應減輕體重,達到生理體重標準,適當控制飲食,降低高脂血症。

  再有,一些疾病也是導致痛風的重要的原因。第一,糖尿病,糖尿病病人中有0.5%~1%伴有痛風,伴高尿酸血癥者卻佔2%~45%,有人認為糖尿病、肥胖、痛風是現代社會的三聯“殺手”。然後,高血壓:有20%左右的高血壓患者都會患有痛風,而痛風病人中,有25%~50%的會伴有高血壓。

  有了以上的知識,我們大概已經瞭解了導致痛風的原因有哪些,其實不難看出,要對痛風說不首先應該解決肥胖的問題,很多病症的根源都是肥胖,所以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還是適當減減肥比較好。?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