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麼水果才最有效

水果在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我們日常要保持多吃水果,更何況是帶有失眠傾向的你,有些水果可以幫助你改善睡眠,這都是有理有據的。

1、奇異果

一項研究表明,每天吃兩顆奇異果,就可以將睡眠品質提高百分之四十。所以,有睡眠障礙的你可以吃兩顆奇異果,用它含有的豐富的鈣、鎂及維生素C來完成神經傳導物質的合成與傳遞。此外,奇異果含有的鈣質,具有穩定情緒及抑制交感神經的作用。

2、葡萄

葡萄對改善失眠有很好的作用,因為葡萄當中含有能輔助睡眠的物質——褪黑素。晚上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時期,預示著即將要睡眠了,所以,它可以調節睡眠,使失眠的情況得到改善。

3、香蕉

香蕉中含有能讓人遠離憂鬱情緒的維生素B6,還含有讓人精神愉悅的5―羥色胺物質,所以,吃香蕉可以調節人的心情,讓你遠離憂鬱,自然而然就能讓你心情美美地進入睡眠。

4、蘋果

據現代生化分析,蘋果富含多種元素,其中芳香成分中醇類含92%,羰類化合物6%,這種濃郁的芳香對人的神經有很強的鎮靜作用,所以自然就有利於改善你失眠的情況。

建議睡前避免服用可樂、咖啡、巧克力、酒、茶、規律飲食,睡著溫水泡腳、挫腳心、喝熱牛奶等,並注意改善睡眠環境,有利於減輕大腦興奮狀態,養成良好的休息習慣,避免勞累,緩解自己的壓力,保持愉快的心情。

透過水果來助眠可以改善失眠,對女性朋友還可以達到補水、美容、調節身心的作用哦。失眠,雖然是一件煩惱事,但是不一定非得透過藥物去進行治療,是有很多的方法可以改善的,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讓自己徒增煩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