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性腎炎患者飲食有何禁忌呢

紫癜性腎炎是一種危害極大的疾病,所以面對這樣的疾病,大家一定要加以重視。要想在得病的時候,疾病的治療效果更好,在飲食上大家一定要了解一下有哪些禁忌,這樣才不會在得病的時候進行錯誤的飲食,給疾病的復發造成機會。那麼,紫癜性腎炎患者飲食有何禁忌呢?

紫癜性腎炎患者飲食禁忌:

一、飲食忌肥膩。飲食油膩,每餐過飽,都會增加胃腸負擔,誘發或加重腸道出血,飲食應精加工,儘量少用粗食及含粗纖維多的食物,如芹菜、油菜、筍、韭菜、菠蘿等,可磨損胃腸黏膜,誘發或加重胃腸道出血,紫癜性腎炎患者飲食宜清淡而富含營養且宜消化吸收,忌一些飲食不節的做法。

二、忌食菸酒、辛辣、香燥刺激物及海鮮發物,如公雞、海魚、牛肉、羊肉、鵝等,以免助熱化火,加重病情。

三、禁食各種致敏食物。食物過敏是引起此病的一個主要原因,許多食物中的異體蛋白質可引起過敏性紫癜,這些食物主要有魚,蝦,蟹,蛋,牛奶,蠶豆,菠蘿等。病人一旦對某種食物過敏,會導致病情加重,增加腎功能的負擔。因此,對過敏性紫癜腎炎患者而言,應終身禁用這種食物,同時也不可使用與這種食物接觸過的炊具和餐具。另外,過敏性紫癜腎炎患者最好不要食用自己從未吃過的新鮮花蕾之類的蔬菜,因為有報道說,植物花粉也是一種常見的致敏物。

得上了紫癜性腎炎這樣的疾病,大家在飲食的問題上一定要注意一下。如果誤食了,很容易就會導致疾病的二次復發,這樣身體健康受到的傷害也就會更大。為了能夠快速的遠離疾病的控制,注意好儘快的治療和正確的飲食,都是大家必須要重視的事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