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的發病原因

頸椎病是現代社會中發病率較高的一種疾病,有不少人都因為勁椎病而苦惱不已,只有知道頸椎病的發病原因,我們才能更好地預防和治療頸椎病。下面將為大家詳細地介紹頸椎病的發病原因。

頸椎病是中、老年常見病、多發病之一。據統計,其發病率隨年齡升高而升高。在頸椎病的發生發展中,慢性勞損是首要罪魁禍首,長期的區域性肌肉、韌帶、關節囊的損傷,可以引起區域性出血水腫,發生炎症改變,在病變的部位逐漸出現炎症機化,並形成骨質增生,影響區域性的神經及血管。

外傷是頸椎病發生的直接因素。往往,在外傷前人們已經有了不同程度的病變,使頸椎處於高度危險狀態,外傷直接誘發症狀發生。不良的姿勢是頸椎損傷的另外一大原因。長時間低頭工作,躺在床上看電視、看書,喜歡高枕,長時間操作電腦,劇烈的旋轉頸部或頭部,在行駛的車上睡覺,這些不良的姿勢均會使頸部肌肉處於長期的疲勞狀態,容易發生損傷。

頸椎的發育不良或缺陷也是頸椎病發生不可忽視的原因之一,亞洲人種相對於歐美人來說椎管容積更小,更容易發生脊髓受壓,產生症狀。在單側椎動脈缺如的患者,椎動脈型頸椎病的發生率幾乎是100%,差別的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另外,顱底凹陷、先天性融椎、根管狹窄、小椎管等等均是先天發育異常,也是本病發生的重要原因。

頸椎病的發病原因透過本篇文章的詳細介紹,我們可以瞭解到頸椎病的患病人群主要是因為外傷損害了頸椎。為了保障我們的健康,在日常我們一定要注重頸椎的健康,避免過程時間工作。

瞭解了頸椎病的發病原因,我們便能從根源上預防頸椎病。為了讓我們擁有矯健的身軀,我們要時刻謹記勁椎病的發病原因,並時刻預防勁椎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