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乳腺炎的病因與分期

乳腺炎是繼乳腺增生之後又一大發病率極高的婦科疾病,它特別容易侵犯產後的女性。急性乳腺炎的形成原因需要把握,只有把握了急性乳腺炎的形成原因,才能夠幫助大家得出準確的治療辦法,專家指出乳腺疾病是比較嚴重的一種婦科疾病,很多哺乳期的女性都出現了乳腺炎的症狀,把握了急性乳腺炎的發病原因,才能夠幫助大家得出準確的治療辦法。很多女性對於乳腺炎都不是陌生的,這種疾病的發病率非常高,這也是女性的健康殺手之一。患上乳腺炎女性也不要擔心,乳腺炎不是一種嚴重的疾病,只要積極的進行治療,乳腺炎也是能夠控制和治癒的。

專家指出急性乳腺炎多見於哺乳期的初產婦,是一種乳腺的急性化膿性感染。

那麼導致急性乳腺炎的原因是什麼呢?急性乳腺炎又是怎樣進行分期的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專家是怎麼說的吧。

急性乳腺炎的發生: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膿性疾病,多見於初產婦的哺乳期。

發病原因是:其一,乳汁淤積是發生乳腺炎的基礎。哺乳方法不當,哺乳不暢、乳腺導管堵塞等情況下最易發生乳汁淤積,成為細菌繁殖的溫床。

其二,細菌的逆行感染,在乳頭破裂、乳頭畸形或乳頭外傷的情況下,細菌可從乳頭逆行進入乳房而擴散至乳腺實質。

早期:急性乳腺炎在開始時患者乳房脹滿,疼痛,哺乳時更甚、乳汁分泌不暢,乳房腫塊或有或無,面板微紅或不紅,或伴有全身不適,食慾欠佳,胸悶煩躁等。

以上是對急性乳腺炎的形成原因做出的分析的,大家一定要積極的把握,當然為了確保大家的健康,大家在把握了急性乳腺炎的形成原因之後,一定要積極的詢問相關專家的建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