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癌應該要怎樣合理的治療

男性朋友患甲狀腺癌疾病的機率要比女性朋友大很多,因此,男性朋友更應該引起重視。該疾病是較為多見的一種噁心腫瘤病種,所以需要及時進行治療。那麼,甲狀腺癌疾病應該要如何進行診療呢?下面一起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吧。

1、甲狀腺腫塊大多數是良性腫瘤,但術前較難區別良性,除少數病人可以內科治療觀察外(如亞急性甲狀腺炎、橋本氏病等),最好是手術治療消除後患。

2、甲狀腺癌尤其是甲狀腺乳頭狀癌、濾泡狀癌及髓樣癌,一旦發現必須儘快手術。

3、髓狀癌和未分化型甲狀腺癌需要手術後放療,而分化型甲狀腺癌一般不行外放射治療,只有手術無法切除乾淨時才需外放射治療。

4、甲狀腺乳頭狀癌易於淋巴結轉移,單純濾泡狀癌很少淋巴轉移。但有淋巴轉移並不是到了晚期,只要手術及時和徹底,效果同樣理想。

5、對甲狀腺癌的頸淋巴清掃術的觀點是:甲狀腺癌髓樣癌即使沒有淋巴結轉移也應行頸淋巴清掃術,而甲狀腺乳頭狀癌的淋巴清掃則需根據患者的情況而定(包括有無淋巴結腫大、年齡、經濟狀況、能否定期複查等)。甲狀腺濾泡狀癌很少淋巴轉移,一般不需行淋巴清掃術。

6、復發的甲狀腺癌仍應以手術治療為主,因為甲狀腺癌對放療和化療敏感性不高,在手術還能進行時,應儘可能手術,手術不徹底時可加外放射治療和同位素治療。

專家表示:得甲狀腺癌疾病的病人,除了要進行規範化的治療以外,在吃的方面也需要特別注意,應該多吃一些含碘量高、能消腫的食品。此外,還要多吃一些可以提高免疫力的食品,需要注意的是,要戒菸酒,不吃辛辣刺激性、油膩的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