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瘤病人吃什麼好

對於黑色素瘤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瞭解,這是一種影響患者身體健康的疾病,患者應及時發現及時採取方法進行治療,同時還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飲食,從而更好的治療疾病,以下讓我們來了解一下黑色素瘤吃什麼好。

黑色素瘤病人吃什麼好?主要有以下幾點:

1、飲茶宜適量:

試驗表明,茶葉中某些成分有抗癌作用,可抑制患病機體的癌細胞。飲茶能對抗吸菸的危害;茶水還能利尿,有利於消除水腫;還可減輕放射線的輻射損害,有抗放射的作用。所以癌症病人適當地飲用茶水是有利無害的。黑色素瘤吃什麼好?但是茶水中含鞣酸較多,其收斂作用妨礙維生素的吸收,對於氣虛血虧的腫瘤病人不宜過多飲茶及飲濃茶。服用中藥時不要同時飲茶,以免影響中藥的吸收,可以隔開時間飲用。

2、宜多食新鮮蔬菜水果:

新鮮蔬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維生素C、給生素E等,近年來研究發現,它們具有抗氧化作用,可清除自由基,阻斷致癌物亞硝胺的合成,抑制鱗狀上皮細胞的變性及癌細胞的發生,還具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促使潰瘍癒合等作用。黑色素瘤吃什麼好?食用綠葉蔬菜,要隨買隨吃,不要放置時間過長,最好不要過夜以避免放置導致的維生素等營養物質的損失。

3、蛋白質的攝入不宜過量而應飲食多樣化:

因癌症患者在放化療時常引起消化道反應導致消化功能減弱,或腫瘤增加機體消耗而引起營養不良,甚至惡液質,許多人就盲目地採用高蛋白膳食。黑色素瘤吃什麼好?殊不知高蛋白的膳食會增加胃腸道的負擔,使胃腸消化吸收功能更弱,並且對腫瘤的治療不利。已有許多實驗證明,高蛋白膳食與子營癌、前列腺癌的發病率呈正相關。

4、忌菸酒:

黑色素瘤吃什麼好?酒精和尼古丁、焦油等與某些癌症的發病率有關。美國波士頓藥物監督部門調查表明,酒精與乳腺癌、結腸癌、甲狀腺瘤及惡性黑色素瘤的發生有關。有人報道,女性飲酒會使乳腺癌增加20%到60%,甲狀腺瘤增加20%到70%。酒精可刺激垂體激素的分泌,使細胞分裂加快,增加惡性腫瘤的易感性;可使人體免疫力下降,對癌症病人不利,促使病情加重。

黑色素瘤病人吃什麼好?以上為您做了具體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黑色素瘤吃什麼好都有了一定的瞭解,在日常生活中,患者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合理的飲食,從而更好的治療疾病,減少不必要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