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腦長瘤的症狀

腦瘤分為良性和惡性兩大類,約各佔一半,根據腫瘤的來源,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原發性腦瘤一神經膠質瘤最為常見,約佔40%以上;繼發性腦瘤多由鼻咽部、腦部、乳房、肝、肺、腎原發癌轉移而來;腦瘤的症狀腦瘤逐漸長大的時候,患者首先會覺得頭痛,剛開始不太明顯可能是區域性的腫脹疼痛,慢慢會加劇尤其在半夜和清晨會疼的厲害;由於腫瘤壓迫到了視覺神經,也會出現視力模糊的症狀;顱內壓增高,因乳頭水腫所致出現的視力障礙,視物昏蒙,暫時性失明、複視原因為:顱內壓增高,導致視神經乳頭水腫,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可能會引發精神障礙。

腦袋裡要是長瘤有什麼症狀?指導意見:睡覺時間過長,睡眠姿勢不好,呼吸不暢,睡覺時間不對,受涼,起來誰都會頭昏噁心的。腦袋裡面長瘤的話可以有也可以沒有症狀,關鍵要看長在腦袋哪裡。視其病理型別,發生部位,主要速度之不同差異很大,然其同特徵有三:顱內壓增高;侷限性病灶症狀;進行性病程。顱內壓增高症狀約佔90%以上腦瘤患者中出現,其表現為:頭痛、噁心、嘔吐、頭痛多位於前額及顳部,為持續性頭痛陣發性加劇,常在早上頭痛更重,間歇期可以正常。視乳頭水腫及視力減退。精神及意識障礙及其他症狀:頭暈、複視、一過性黑朦、猝倒、意識模糊、精神不安或淡漠,可發生癲癇,甚至昏迷。

起病方式常較緩慢,病程可自1~2個月至數年不等。有些病例可呈急性或亞急性發病,甚至可能出現卒中。後者多數是因腫瘤的惡性程度較高,進展迅速,或因腫瘤發生出血、壞死、囊變等繼發性變化的結果。顱內壓增高症狀包括“三主徵”,即頭痛、嘔吐及視盤水腫。局灶性症狀取決於顱內腫瘤的部位。常見的局灶性症狀有運動及感覺功能障礙,表現為肢體的乏力、癱瘓及麻木,抽搐或癲癇發作,視力障礙、視野缺損,嗅覺障礙,神經性耳聾,語言障礙,平衡失調,智慧衰退,精神症狀及內分泌失調、發育異常等。常組成不同的綜合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