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盤突出手術治療的風險

腰椎間盤突出可能出現腰腿疼痛不適,以及活動受限,行走困難,及時的掛個骨科,做個腰椎的X線檢查,根據你的檢查結果以及你的症狀體徵確定是否可以給於手術治療或是微創手術治療,輕微的症狀可以選擇保守治療,來減輕疼痛,但是保守治療時間長,易復發,而且有它侷限性,所以可以選擇腰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

任何侵入性的手術都存在風險的。只是有的手術風險比較大有的手術風險會比較小。腰椎間盤突出的手術方式可以選擇微創的也可以選擇開放式的。當你在保守治療都沒有任何效果的情況下,可以考慮透過手術的方式治療的。可以透過椎間孔鏡微創手術治療效果比較不錯的。

腰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風險較小,在DSA透視下采取正側位聯合透視,因此在穿刺時誤穿機率小。與此同時,椎旁鬆解採取注入臭氧氣體,因此不會損傷椎旁神經根,風險極小。但是部分患者在進行三氧消融術後,頸腰間盤迴納不完全,再次從事重體力勞動可能會使患者頸腰間盤重新突出,因此建議患者術後3-6椎間盤突出主要由椎間盤勞損(退行性改變)、脊柱外傷引起。久坐、繁重的體力活動、缺乏鍛鍊等因素也會增加椎間盤突出的發病風險。手術後要注意休息,要不很容易復發的,手術治療的患者和非手術治療的患者工作和活動能力相當,甚至有些患者在首次手術後還需要二次椎間盤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