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婦科病會引發女性肛門墜脹

肛門墜脹感是肛門直腸疾病特有的症狀,因為直腸下段是由內臟神經支配為主,所以直腸部位患病,痛疼不明顯,而下墜感明顯。臨床上可以引起肛門墜脹感的疾病有很多。在肛腸科病人中,女性是肛門墜脹的重要發病人群,女性肛門墜脹往往由下列疾病引起:

子宮後位:

有不少女性因肛門直腸墜脹到肛腸科就診。經專科檢查後既沒有痔核,又無炎症等其它疾患,但患者總覺得肛內墜脹,便意頻繁。經婦科檢查後為子宮後位。而且後位的程度與墜脹的輕重成正比。經膝胸位煅煉後症狀可緩解。

慢性盆腔炎:

慢性盆腔炎是引起盆腔疼痛最常見的原因,亦可表現為會陰、肛門的墜脹疼痛。其引起的盆腔疼痛的特點主要為持續性鈍痛及隱痛,可表現為下腹隱痛、肛門墜脹或腰骶部墜痛、脹痛,勞累或月經期疼痛加重。

盆腔淤血癥:

盆腔瘀血癥是由於慢性盆腔靜脈瘀血所引起的一種獨特疾病,其臨床特點為慢性下腹墜脹疼痛、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症狀。亦常表現為肛門墜痛,以排便及經前期明顯,尤以Ⅲ度後傾子宮者多見。症狀晨輕晚重,長久站立加重,側臥減輕或消失。雖然症狀較重,但陽性體徵往往較少。婦科檢查可見大陰唇靜脈異常充盈,陰道、宮頸黏膜常呈紫藍色,宮頸肥大,宮頸後唇可見充盈的小靜脈,子宮後位,宮旁、附件區有明顯的壓痛及飽滿感,但無明顯增厚及塊狀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