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舌頭髮紫是什麼情況

一般,如果嬰兒出現舌頭髮紫的話,這個需要考慮可能是由於心臟疾病,或者是由於其他原因導致的。一般如果出現舌頭髮紫,這個需要考慮可能是由於缺血導致。你最好帶孩子到醫院去聽一下心音,看看是不是由於心臟疾病導致的可能,同時最好做一下心電圖心肌酶心臟超聲檢查來明確診斷,這個是需要針對性進行預防和治療的。

嬰兒舌頭髮紫這種情況首先你們要檢查是否小孩吃了紫色的食物引起的,在去檢查是否因為血液流通不暢造成的舌頭髮紫等問題。對於小孩舌頭髮紫這種情況我們應該要根據它的發病原因去尋找治療的方法,這樣才能夠治療好疾病。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小孩舌頭髮紫是怎麼回事吧。

先回憶一下寶寶有沒有吃什麼紫色的食物,其次是留意晚間寶寶是否飲食過量,睡覺時流口水並有口臭,如果是飲食過量會引起舌頭紫色;血液迴圈不暢也可能引起舌頭異色。排除以上因素,如果寶寶舌頭仍舊顏色不對,應上醫院檢查。

正常小兒的舌質潤而淡紅色。舌呈紫色或有紫色斑塊,這是由於血液迴圈發生了問題,機體缺氧所致,多見於新生兒窒息、先天性青紫型心臟病。可能是跟出現了缺氧、或者吃了特別的藥物有關。需要注意肺部、心臟聽診是否正常。同時注意是否給寶寶服用了糖漿等容易引起舌頭顏色變化的藥物。

透過這篇文章對於小孩舌頭髮紫是怎麼回事的介紹,我們應該都知道引起小孩舌頭髮紫主要是因為天氣變化,小孩子沒有保暖導致的。對於存在先天性心臟病的小孩,很有可能是因為心臟病導致的舌頭髮紫,希望你們可以注意小孩的發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