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做完nt下一次做什麼

做完nt下次要做什麼:

懷孕期間最重要的就是時刻關注自己的健康和寶寶的發育情況,因此準媽媽們需要定期進行產前檢查,面對產檢時提到的唐篩與NT,很多準媽媽不是太瞭解。很多孕婦做完nt還要做唐篩很不瞭解,那麼今天就介紹一下做完nt還要做唐篩嗎?

什麼是唐篩:

唐氏篩查是唐氏綜合症產前篩選檢查的簡稱,是產檢必做專案之一,目的是透過化驗孕婦的血液,來判斷胎兒患有唐氏症的危險程度,如果唐篩檢查結果顯示胎兒患有唐氏綜合症的危險性比較高,就應進一步進行確診性的檢查——羊膜穿刺檢查或絨毛檢查。

什麼是NT檢查:

NT檢查又稱頸後透明帶掃描,用於評估胎兒是否有可能患有唐氏綜合徵的一種方法,若孕婦在NT檢查中檢測出NT值超出正常範圍,則應進一步進行排畸檢查。

做完nt還要做唐篩嗎?

做完nt一般還要做唐篩的,因為NT檢查透過篩查胎兒頸部透明帶厚度來進行早期的診斷,判斷胎兒是否有異常,而唐氏篩查則是透過抽取孕婦靜脈血2毫升來進行檢測。這是一種對胎兒無損傷的檢測方法,做唐氏綜合徵篩查還可檢查出神經管缺損、18體綜合徵及13體綜合徵的高危孕婦。

因此,在做NT篩查的時候,在懷孕時間以及寶寶狀況配合的情況下,醫生還會建議之後抽血做唐氏綜合症篩查,防範於未然。

NT和唐氏篩查機理不一樣,NT篩查和唐氏篩查都是用於瞭解胎兒健康的,NT篩查是指頸部透明帶厚度及孕婦血清檢驗,唐氏篩查是一種透過抽取孕婦血清,檢測母體血清中甲型胎兒蛋白、絨毛促性腺激素和遊離雌三醇的濃度,並結合孕婦的預產期、體重、年齡、體重和採血時的孕周等,計算生出先天缺陷胎兒的危險係數的檢測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