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脫垂可以針灸治療嗎

隨著現在中醫被越來越多的人認可,推拿,針灸,艾灸,拔罐等等,越來越多的人在做這些專案,中醫西醫各有千秋,只要疾病能治療好,其實都是好的,有很多疾病遇上了中醫效果也是可以的,現在產後子宮脫垂的,或者是年紀大了,子宮脫垂的,也慢慢的比原來多了,很多人就問,子宮脫垂能不能用針灸治療呢?治療效果怎麼樣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1、首先我們要認識子宮脫垂這種疾病,子宮脫垂分為三種,一度,二度,三度,其中三度最嚴重了,生育的次數,生育的方式等等,都會造成子宮的脫垂,但是這是可以預防的,我們要做好措施的話,是可以防止子宮脫垂的一定性。

2、中醫跟西醫都很好,要看是針對什麼樣的疾病,一般急性病是比較適合西醫,慢性,或者是初期,不嚴重的情況下可以進行中醫調理,或者在沒有患某類疾病之前,可以進行中醫調理,是可以有效預防的喔,子宮脫垂要看是哪種情況了,要是三度了,子宮都脫垂到陰道外面了,這時候做針灸治療就不可取了,應該立即進行手術治療。

3、如果子宮脫垂是初期的話,不嚴重的情況下,可以採取保守治療,加上生活的輔助治療,可以適當的採用藥物治療,但是是藥三分毒呀,所以藥物還是少吃吧,不要過多的活動,適當的控制走行,時間不宜過長,否則可能會加重子宮的脫垂,不要提重物,乾重活,要多多休養就對了。

儘量的多臥床休息,避免勞累,心情保持愉悅,不要太過的情緒波動大,配合醫生治療完全,以免留下後遺症,請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