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異位症有什麼檢查

子宮內膜異位作為近幾年來,就診率比較高的婦科病,已經越來越受大家的關注。但是對於它的治療,我們要提醒大家的是:一旦患上子宮內膜異位症,不要過於盲目的病急亂投醫,要先做個全面的檢查。那麼,子宮內膜異位症有什麼檢查?下面看看專家怎麼說。

X線檢查,可做單獨盆腔充氣造影、子宮輸卵管碘油造影和單獨子宮輸卵管造影。

B超顯像檢查,目前B超顯像是輔助診斷內異症的有效方法。主要用以觀察卵巢內膜異位囊腫。

免疫學檢測,近年來很多研究認為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發病與免疫有關,在細胞免疫缺陷的婦女,內膜碎片可種植於腹膜以致發生內異症。

腹腔鏡檢查,子宮內膜異位症的腹腔鏡檢查是目前診斷內異症的主要方法。腹腔鏡可以直接窺視盆腔,見到異位灶可明確診斷,且可根據檢查所見進行分期,便於決定治療方案。

由上而知就是對於子宮內膜異位有何檢查的詳細講述,這些檢查,可以更好的確定患者的病情。想要減少疾病對我們身體的傷害,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是保障健康的重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