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會引起後背疼嗎

食道癌又叫食管癌,是發生在食管上皮組織的惡性腫瘤,佔所有惡性腫瘤的百分之二。食道癌分早、中、期;通常治療方法有手術治療、化療治療、藥物治療。

食道癌一般有以下幾種原因引起的,飲食習慣,長期吸菸和飲烈性酒,長期吃熱燙食物,食物過硬而咀嚼不細等與食管癌的發生有一定關係。遺傳因素,人群的易感性與遺傳和環境條件有關。食管癌具有比較顯著的家庭聚集現象,高發地區連續三代或三代以上出現食管癌病人的家庭屢見不鮮。癌前病變及其他疾病因素如慢性食管炎症,食管上皮增生,食管粘膜損傷,食管憩室,食管潰瘍,食管白斑,食管瘢痕狹窄,裂孔疝,賁門失弛緩症等均被認為是食管癌的癌前病變或癌前疾病。營養和微量元素,膳食中缺乏維生素,蛋白質及必需脂肪酸,可以使食管粘膜增生,間變,進一步可引起癌變。微量元素鐵、鉬、鋅等的缺少也和食管癌發生有關。食道癌的主要症狀有:嚥下梗噎感最多見,可自行消失和復發,不影響進食。常在病人情緒波動時發生,故易被誤認為功能性症狀。胸骨後和劍突下疼痛。嚥下食物時有胸骨後或劍突下痛,其性質可呈燒灼樣,針刺樣或牽拉樣,以嚥下粗糙,灼熱或有刺激性食物為著。初時呈間歇性,當癌腫侵及附近組織或有穿透時,就可有劇烈而持續的疼痛。疼痛部位常不完全與食管內病變部位一致。

食道癌會引起後背疼,這一種情況在現實生活當中是十分常見的。患上了食道癌之後,一般的人會出現的症狀表現就是吞嚥困難,後背疼痛。後背疼痛很有可能是因為癌症擴散造成的。所以病人應該儘早的到當地正規的三甲醫院去進行檢查,並且還要注意多多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