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患上了狂犬病有什麼特點呢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都很高了,尤其是養寵物已經成為現代很多家庭都會去做的事情,對於寵物來說飼養的時候也是需要注意一下的,特別是兒童患上了狂犬病之後到底有哪些方面的特點呢狂犬病是一種常見的傳染病,主要是透過動物或者人類接觸所傳染的。那麼兒童如果患上狂犬病會有什麼症狀呢這一點還有很多家長朋友不是特別瞭解,下面請看具體的介紹。兒童狂犬病特點:

首先是發病率高,14歲以下兒童佔發病率的60%以上。主要是由於兒童與寵物的主動接觸機會多。

其次兒童狂犬病致殘率高於成人,由於兒童個子矮,當狂犬迎面撲來時,極易咬傷頭面部、頸部及上肢。如咬傷眼部可致盲,咬掉鼻子、耳朵者可毀容,也有咬掉手指者,咬掉陰莖及睪丸者。

第三兒童狂犬病病情兇險,由於兒童被咬的這些部位距中樞神經系統近,傷口處置也有一定難度,血液迴圈極其豐富,潛伏期短,病情險惡。

第四在兒童狂犬病病例中,往往暴露後免疫被延誤,還有一些孩子雖未被咬傷,但被抓傷、舔傷後,未及時告訴家長,未能得到及時處置,未注射狂犬疫苗,造成發病。

狂犬病特有症狀:患者即使是聽到有關“水”的概念,也會觸發嚥肌痙攣。怕風也是狂犬病特有症狀:有經驗的醫生在病人身後拂動扇風,可以導致患者嚥肌痙攣。麻痺型通常在興奮型的後期出現,嗜睡與癱瘓是主要的臨床特徵。無論是狂怒狂犬病還是無聲狂犬病,其最終的發展都是進一步的麻痺進而昏迷和死亡。通常的死因是呼吸衰竭。在無加強保健的情況下,死亡常發生在疾病發生的第一週。

自從兒童得了狂犬病之後呢,還是需要注意一下狂犬病的潛伏期的,同時要注意各個時期的一些特點,只有多注意關注狂犬病的相關知識,才能夠預防兒童發生狂犬病,染上狂犬病後,是不會馬上發病的,需要經過潛伏期,然後再上行到人們的中樞神經系統,在擴散到目標器官,這時候才會出現一些臨床的症狀,首先就是前期的症狀,在就是會出現興奮、吞嚥困難等。在確認兒童感染上狂犬病病毒後,一定要積極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