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疾病會引起三叉神經痛

三叉神經痛是神經內科、神經外科常見的一種疾病,疼痛發生在面部三叉神經分佈區,容易反覆發作,呈陣發性劇烈疼痛。三叉神經痛有“天下第一痛”的稱謂,可見其疼痛的程度了。那麼是什麼原因引發的三叉神經痛呢?三叉神經痛的發病不是一兩天就能形成的,有很多原因促使了疾病的發作。

1、腦血管微型障礙。臨床上常見到有些腦血管及腦組織畸形的患者,在疾病的某個階段會出現三叉神經痛的症狀。

2、顱內腫瘤壓迫。顱內腫瘤壓迫是導致三叉神經痛常見的原因,這種原因引起的三叉神經痛往往是中青年三叉神經痛患者,而且往往是繼發性三叉神經痛患者。

3、脫髓鞘。三叉神經感覺根或半月節或三叉神經周圍支受到壓迫或損害發生脫髓鞘性變。如解剖結構異常,血管畸形、骨孔壓骨膜炎症、動脈硬化等都有可能誘發三叉神經痛疾病。

4、腦幹三叉神經束核和感覺核的異常興奮性放電。各種疾病引起的腦幹三叉神經束核和感覺核的異常興奮性放電是引起三叉神經痛的常見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