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如何預防

生活中腰肌勞損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患上腰肌勞損,患者是非常痛苦的,他們會感覺到腰部疼痛等不適症狀,嚴重影響患者正常的勞作和生活,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所以對於這種疾病我們要在生活中積極的採取措施加以預防,那麼,生活中腰肌勞損的預防方法有哪些呢?

1避免住在潮溼的環境中,要杜絕身體寒冷受涼。我們要根據天氣的變化,隨時增減衣服,在出汗和雨淋過後,我們要及時的更換溼衣或擦乾自己的身體。

2加強體育鍛煉能使肌肉、韌帶、關節囊經常處於健康和發育良好狀態,肌力及韌帶彈性良好者,發生勞損機會少。

3勞動中注意體位,避免在不良體位下勞動時間太長,對單一勞動姿勢者,應堅持工間鍛鍊。

糾正不良的工作姿勢,例如彎腰過久、伏案過低等不良姿勢。我們在工作一小時時要換一個姿勢,千萬不能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這樣方能做到預防的效果。

保持良好姿勢並矯正各種畸形。正確的姿勢是抬頭平視、收腹挺胸,維持脊柱正常的生理弧度,避免頸椎和腰椎過分前凸。在兒童和青少年發育期保持良好姿勢最重要。

4注意勞逸結合,慢性病、營養不良、肥胖者,要注意休息。急性腰扭傷的時候應該積極的進行治療,一定要保持充足的休息千萬不能沒有痊癒就進行繁重的勞作,防止加重腰肌勞損的病情。

5體育運動或劇烈活動時一定要做好準備活動,只有做好了全身的準備工作,我們的身體才不會突然出現抽筋、扭傷等問題,才不會誘發腰肌勞損的發生。

6使用硬板軟墊床,過軟的床墊不能保持脊柱的正常生理曲度,這樣對我們的頸椎和腰椎都是沒有好處的。所以最好在木板上加一張釐米厚的軟墊。

7我們要學會控制自己的體重,身體過於肥胖,就會加重腰部的負擔,特別是中年人和產婦一定要節制飲食,加強參加體育鍛煉,方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體重。

平時預防腰肌勞損的方法和措施就是以上介紹的這些,既然瞭解了上面的這些知識,我們就要多注意上述所說的這些方面,生活中希望大家按照上面所說的這些方式改變自己不良的生活習慣和勞作姿勢,只有這樣,才能較好地預防腰肌勞損疾病的發生,希望大家都有個健康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