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6大成因大解析

痘痘是令很多“痘肌妹”煩惱的問題,為了消除痘痘,“痘肌妹”們更是用盡了各種方法,但效果多不明顯。其實,同樣是痘痘,產生的原因可能並不一樣。要想真正達到好的抗痘效果,“痘肌妹”們必須首先了解自己面部的痘痘產生的原因,然後根據自己的情況對症下藥,才能夠真正獲得抗痘行動的勝利。

原因1:膚質,油性面板更容易張青春痘,這是不爭的事實。油性面板的出油本來就多,毛孔也比干性面板的人粗大,角質也厚重。在冬天,油性面板往往可以保持良好的狀態,但只要一到夏天,臉上就會不斷地泛出油光甚至引起毛孔阻塞,長出一大堆痘痘。

解決方法:建議使用整套的控油產品做好保養工作,同時在夏天做好肌膚的調理工作。

原因2:內分泌,有些女孩子雖然經常美容,面板也很少泛油,可總是會長出成片的細小痘痘,這就需要去醫院檢查自己的內分泌是否正常了因為內分泌失調是引起痘痘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解決方法:在繼續做好美容工作的同時區看中醫,調理好自己的內分泌問題,透過內服中藥與外養肌膚雙管齊下的方法來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痘痘自然會迎刃而解。

原因3:生理期,有些女孩子在生理期前一週左右的時間裡,下巴部位特別容易長痘痘,這是因為這段時間內分泌的改變引起了痘痘的產生。

解決方法:生理痘痘在月經過後會自動消失,所以只需使用一些消炎鎮定的保養品防其惡化即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