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有什麼症狀表現

鼻腔疾病一直是困擾很多人的疾病,如果平時的小感冒發作,也有可能連累鼻子,出現流鼻涕等症狀。如果小感冒治療不徹底,就很容易轉為鼻竇炎,對身體帶來更大的傷害。我們知道,鼻竇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那麼你具體知道這兩種型別的鼻竇炎有什麼症狀表現嗎?

急性鼻竇炎的症狀表現:全身症狀

1、此病症狀成人較輕,可有低熱、畏寒、食慾不振及周身不適等症狀。

2、兒童症狀較重,可出現高熱、咳嗽、悶氣等呼吸道症狀,也可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

急性鼻竇炎的症狀表現:區域性症狀

1、鼻塞為持續性,仍因鼻粘膜充血、腫脹所致。鼻腔內膿性分泌物滯留,可加重鼻塞症狀。

2、嗅覺障礙由於鼻腔粘膜腫脹,使嗅物質微粒達不到嗅區,可出現暫時的嗅覺障礙。粘膜腫脹消除後,嗅覺可以恢復。篩竇炎常使嗅覺明顯減退甚至喪失。

3、頭痛及區域性疼痛急性鼻竇炎病人頭痛多較重,常在咳嗽、頭部搖動或受到震動時加重。頭痛部位視何竇患病而異,瞭解此特點,對幫助診斷很有意義。

慢性鼻竇炎的症狀表現:1、膿涕多。慢性鼻竇炎多多鼻涕,呈黃色或黃綠色,為膿性或粘膿性,多流向咽喉部,單側有臭味者,多見於牙源性上頜竇炎。

2、鼻塞。多因鼻粘膜充血腫脹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暫時性嗅覺障礙。

3、頭痛。慢性鼻竇炎會出現區域性疼痛或頭痛的現象。如有頭痛,常表現為鈍痛或頭部沉重感,白天重,夜間輕。

4、其他症狀。由於膿涕流入咽部和長期用口呼吸,常伴有慢性咽炎症狀,如痰多、異物感或咽喉疼痛等。若影響咽鼓管,也可有耳鳴、耳聾等症狀。

鼻竇炎的症狀表現有哪些?大家可以根據以上的症狀進行自我自測一下。如果發現有以上的症狀,就要小心是否患有鼻竇炎了。積極的治療,早日的康復,讓鼻子呼吸新鮮空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