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眼衣原體

在很多工業化國家中沙眼衣原體所致的性傳播疾病增加很快,目前它所引起的生殖道感染的發病率已超過淋球菌感染。衣原體感染可以有症狀或無症狀,亞臨床感染可持續存在較長時間,並且與有症狀的衣原體感染一樣可導致附睪炎及輸卵管炎,造成嚴重的後果,如不育症及輸卵管妊娠。產褥期及圍生期的衣原體感染可導致嬰兒肺炎。

沙眼衣原體的分離率在下列人群中最高:同性戀者、社會經濟地位較低者、性活躍的年輕人,性侶多的人及未經產的婦女。

臨床型別。男性患者,非淋球菌性尿道炎一些研究證實,男性ngu的病因是沙眼衣原體。潛伏期一般為1~3周。典型的症狀為尿道刺癢,伴有或輕或重的尿急、尿痛及排尿困難,但症狀比淋菌性尿道炎為輕。在較長時間不排尿或清晨首次排尿前,尿道外口可逸出少量粘液分泌物,有時僅表現為痂膜封口或褲襠汙穢,稍不細心則痂膜易被尿流衝失。有些病人可無任何症狀,由於發病緩慢,症狀不典型,約50%的病人在初診時被誤診。

女性患者

女性患者的臨床表現不如男性患者典型,因此診斷常很困難。開始時常無症狀,如有症狀,則常為合併陰道滴蟲或白念珠菌感染的症狀。有些婦女不發生症狀,但她們可以是衣原體攜帶者,並可透過性接觸使其性侶受傳染,但這些婦女可在任何時候發病。

尿道炎沙眼衣原體也是女性尿道炎的病因。50%具有尿頻及排尿困難的女病人,細菌培養的結果不符合細菌性膀胱炎的診斷標準(10菌落形成單位/ml)。這些病人被歸類於急性尿道綜合徵。病人尿中菌落形成單位gt;10/ml,16例有膿尿的aus患者,10例有沙眼衣原體的感染。

生殖道感染沙眼衣原體原體為女性生殖道的病因也得到證實,子宮頸炎、子宮內膜炎及輸卵管類均可由沙眼衣原體所引起。宮頸炎的分泌物呈粘液膿性伴有宮頸水腫,但臨床症狀不明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