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紅斑狼瘡的併發症

紅斑狼瘡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通常來講,不會傳染給任何人,但是它的發病率仍然很高,究其原因是紅斑狼瘡的發病原因太多,即便現在的醫學很先進但是有希望原因我們還不清楚,只有等以後再去探討了。得了紅斑狼瘡一定要馬上的去治療,否則紅斑狼瘡的併發症危害更大。

1、感染是常見的併發症,也是最常見的死因及病情惡化的主要因素。易感染的原因與長期接受免疫抑制劑、尿毒症及疾病本身免疫功能低下有關。肺炎、腎盂腎炎及敗血症是最常見的併發症。致病菌可為金黃色葡萄球菌、奴卡菌、大腸桿菌、變形桿菌、結核菌、隱球菌及病毒等。

2、紅斑狼瘡與皮肌炎重疊:當兩種疾病重疊時,除具有系統性紅斑狼瘡症狀外,常見四肢近端肌力低下,出現肌萎縮硬節。周圍血中白細胞減少,低於4×109/l,血清抗體陽性,呈高γ球蛋白血癥,補體低於正常水平,血清肌漿酸,醛縮酸等增高,出現蛋白尿,24小時尿肌酸排出增高。

3、紅斑狼瘡與硬皮病重疊:發病初期常為典型的系統性紅斑狼瘡,隨後出現泛發性面板硬化,病人張口和吞嚥困難,並出現肺纖維化等而引起胸部憋悶,呼吸困難等臨床症狀。此種患者大多伴發雷諾氏現象,但面部很少出現紅斑,尿液檢查中也很少出現管型。

4、過敏本病易發生藥物過敏,且表現較重,一旦過敏則不容易逆轉或病情惡化,有時疾病處於相對穩定期,接受致敏的藥物即可引起病情急性發作如持續性高熱等。

以上就是紅斑狼瘡的併發症介紹,透過介紹我想大家都已經很清楚了,專家提醒大家,要注意紅斑狼瘡的併發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