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危害有多嚴重

哮喘的危害有多嚴重?

得了哮喘,患者往往被反覆發作的咳嗽、咳痰、喘息、胸悶、氣短、呼吸困難等症狀困擾。

自一代歌后鄧麗君因哮喘急性發作而香消玉損後,哮喘的危害也逐漸為國人所重視。

《全球哮喘病負擔報告》公佈的資料顯示目前世界範圍內約有3億人患有哮喘病,每250例死亡病例中有1例由哮喘病導致,在我國,約有2000萬以上哮喘患者,患病率約為1%,兒童可達3%。

哮喘由於其危害性嚴重以及頑固性較強,已成為醫學界公認的四大頑症之一,被列為十大死亡原因之最。

到底什麼是哮喘,哮喘為什麼危害如此之大?

什麼是哮喘?

哮喘的危害有哪些?

哮喘是由多種細胞特別是肥大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和t淋巴細胞參與的慢性氣道炎症;以反覆發作的喘息、氣促、胸悶和咳嗽等為主要症狀,多在夜間或凌晨發生。

哮喘如得不到及時治療,不但會反覆發作,還會引起多種併發症。

哮喘即使是在無症狀的緩解期,由於氣道的病理改變依然存在,長期得不到治療會引發多種併發症,如下呼吸道,肺部感染,水、電解質,酸鹼平衡失調,肺氣腫,肺心病,呼吸衰竭,氣胸和縱隔氣腫,粘液栓形成和肺不張,心律失常等。

哮喘每一次急性發作都會對肺功能造成約1%的永久性損害,嚴重時一次急性發作就可能導致患者窒息死亡。

在中國超過2000萬的哮喘患者中,像小李這樣未經規範化治療和控制的人超過9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