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在手足口病認識方面的誤區

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聽說過手足口這種疾病,這種病在當今社會具有高的發病率,發病人群主要集中在嬰幼兒身上。但是,由於很多家長對這種病都不太懂,在認識上存在一些誤區,導致孩子的病情更加嚴重,那麼對於手足口病認識上的誤區主要由哪些呢。

誤區一、出疹子就應該是手足口病。專家介紹:手足口病潛伏期一般3-7天,主要侵犯手、足、口、臀四個部位,有不痛、不癢、不結痂、不結疤的特徵。斑丘疹、皰疹周圍可有紅暈,皰內液體較少,可伴有咳嗽、流涕、食慾不振等症狀。家長經常把最先出現在頸部和軀幹的嬰兒急疹當成手足口病。

誤區二、注射疫苗預防手足口病。目前沒有預防手足口病有效疫苗。預防要靠平時的注意了。

誤區三、感染一次就有抗體。專家介紹:引發手足口病的腸道病毒有20多種,孩子曾經感染過一次手足口病,也只獲得某一型別病毒的免疫力,對其他型別病毒再感染並沒有交叉免疫,仍有可能因感染其他型別病毒而再次患手足口病。

誤區四、孩子不出門就不得病。專家介紹:手足口病很特殊,成年人能感染病毒,卻不發病。據統計,成年人手上帶腸道病毒的比例高達20%以上,腸道病毒在4℃下能存活1年。

以上介紹為大家詳細介紹了幾點比較常見的手足扣病認識方面的誤區,希望對廣大家長朋友有所幫助,如果您家中有患有手足口病的患兒,建議您能夠帶孩子到醫院先進行下診斷,看病情發展到了什麼程度,然後再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