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的手術禁忌是什麼

由於肛瘻出血手術肛門直腸部位的生理、病理、解剖特點,曲張的靜脈不能全部切除而復發,所以業內經驗不豐富的醫生就需要更一步操練。如果切除過度會使肛門功能受到影響。肛瘻患者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定時定量進食,忌食辛辣、醇酒厚味。工作勞逸結合,從事久站久立工作者,應適時變換體位,注意肛門衛生,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經常保持大便通暢,還應及時治療腹瀉、便秘、痢疾等疾病。

肛瘻患者手術禁忌。

肛瘻手術有其相應的適應症和禁忌。譬如,有脫出、出血、感染、肛門周圍不潔和瘙癢等顯著症狀的內痔,肛瘻出血怎麼辦應擇期手術。有膿腫、急性炎症的患者應控制感染後再行手術治療。另外,門靜脈高壓引起的肛門靜脈曲張以及有血液系統疾患的患者、妊娠婦女,均不宜行手術治療。

要避免出現痔核變硬、疼痛,難以送回肛門內。傳統的看法稱“絞窄性內痔”。

術後如何進行護理?

1、去除手術創面的分泌物和糞便,保持創面清潔,防止汙染進而引起感染。

2、換藥時置入傷口的藥物紗條不僅可以通暢引流,還可起到保護創面的作用。

3、換藥時可以使用一些促進創面生長藥物如貝復濟等。

4、有利於發現並處理不健康的肉芽組織,促進傷口癒合。

5、透過紗條的填充,可確保傷口癒合從基底開始,避免橋形癒合。

手術治療原則是將瘻管全部切開,必要時將瘻管周圍瘢痕組織同時切除,使傷口自基底向上逐漸癒合。根據瘻管深淺、曲直,可選用掛線療法、肛瘻切開或切除術。少數可行肛瘻切除後一期縫合或遊離植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