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有哪些症狀呢

丙型肝炎是由丙肝病毒HCV,所引起,是透過輸血或血製品、血透析、單採血漿還輸血球、腎移植、靜脈注射毒品、性傳播、母嬰傳播等傳染引起的。

丙肝症狀都有哪些表現呢?

丙肝在臨床上可以分為急性丙肝和慢性丙肝兩類。一般,急性丙肝臨床表現不明顯,偶爾患者會有些丙肝臨床表現,但是沒有特異性,易被忽視,而急性丙肝治療不及時,就會轉變為慢性丙肝。丙肝臨床表現主要體現在那些方面?現將丙肝臨床表現詳細的介紹如下。

急性丙肝臨床表現:急性丙肝臨床表現與乙型肝炎無明顯區別,但症狀較輕,以輕度全身疲勞、乏力及食慾不振為主。有些患者的急性丙肝的臨床表現尚可有噁心、腹脹及肝區痛,同時可伴有低熱、肝脾腫大,黃疸較少見,且無典型的黃疸前期、黃疸期、恢復期臨床過程。

慢性丙肝臨床表現,專家指出,慢性丙肝臨床表現也不明顯,患者可無症狀地發展數年。事實上,人們往往在偶然情況下知道自己得了丙肝,如在對高危人群進行普查時,也可是在輸血前的常規檢查時,也可在申請醫療保險體檢時。

慢性丙肝臨床表現常有輕重不一的乏力,有時可影響慢性丙肝患者的工作和日常生活。其次慢性丙肝臨床表現為右上腹不適,慢性丙肝患者常自訴右上腹有沉重感。其他一些慢性丙肝的臨床表現包括噁心和關節痛,黃疸很少發生。值得注意的是慢性丙肝臨床表現的有無或其嚴重程度與肝臟病變的發展不成正比。

丙肝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呢?

丙肝的急性期丙肝早期的症狀往往不容易被發現,因為大多數患者丙肝早期的症狀往往不明顯,即使有也不特異,可表現為流感樣症狀,例如胃口不好、感覺很累、噁心、嘔吐等丙肝早期的症狀,有時會發生黃疸。有極少的急性丙肝會引起嚴重致命的肝功能衰竭。

慢性丙肝患者的丙肝早期的症狀也不明顯,患者可無症狀地發展數年。事實上,人們往往在偶然情況下知道自己得了丙肝,如在對高危人群進行普查時,也可是在輸血前的常規檢查時,也可在申請醫療保險體檢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