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女性小便失禁是什麼原因

尿失禁是女性羞於啟齒的一種常見病。據國內調查發現,18歲以上女性中32%有不同程度的尿失禁,激素分泌不穩定,生育多胎、產後休息不足等因素都可誘發。但許多患有尿失禁的人不就醫,主要是缺少對疾病的理解和認識,或者羞於就醫。那麼,年輕女性小便失禁又是什麼原因呢?

年輕女性尿失禁的原因是有:

女性尿失禁主要有壓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混合型尿失禁,不同型別的尿失禁,所伴有的症狀也不盡相同。1、壓力性尿失禁,指當患者咳嗽、噴嚏、大笑、起立等造成腹壓突然增高時,尿液失去控制而不由自主地流出,這是女性中最常見的尿失禁型別。2、急迫性尿失禁,指突然想小便,並且感覺特別強烈,好像馬上就憋不住了,其病因多是尿路惑柒引起的。3、混合型尿失禁,指壓力性和急迫性尿失禁同時存在。

4、膀胱過動引發女性尿失禁

女性尿失禁應注意事項:每天按照時間表來排尿,每次間隔3至4小時,不管這個時候是否需要小便。如果正在服藥,那麼儘快與醫生取得聯絡,問清楚你正服用的處方類和非處方類藥物中哪些可能會引起你小便失禁。儘可能多的進行”雙重排尿”,讓自己輕鬆一陣子,然後接著排尿。減少或者避免那些帶咖啡因的飲料(如咖啡,茶,以及一些碳酸飲料)。每天透過骨盆底部運動來增強骨盆肌肉,這需要有規則的運動計劃。如果你吸菸的話就很有必要戒菸。戒菸能減少咳嗽,這就能減少尿失禁問題。

綜上所述,其實,年輕的孕產婦產後也是有可能患上尿失禁的,但是會比較容易恢復,一般情況下都能夠自愈或透過理療恢復的。建議應大量飲水,促進排尿,起到沖刷尿道的作用,忌食辛辣刺激上火,多食用新鮮的瓜果蔬菜,建議門診進行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