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腹瀉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腹瀉是指糞便合未消化食物、膿血、攤液或脫落的薄膜。是指病程在兩個月以上的腹瀉或間歇期在兩到三個月。根據病程腹瀉可分為急性腹瀉和慢性腹瀉。病程少於兩個月者為急性腹瀉。慢性腹瀉四周內的複發性腹瀉。腹瀉常伴有排便急迫感、肛周不適、便失禁等症狀。那麼長期腹瀉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一類為非感染性因素造成的,如飲食不當或天氣變化均可引起腹瀉。飲食方面引起的腹瀉包括進食過多或過少,食物成分改變,加糖過多(反之,糖分攝入過少易引起便秘)。天氣變化如受涼,可使腸到功能紊亂,氣候炎熱可使胃酸和消化酶分泌減少,消化不良引起腹瀉。另一類為感染性因素造成的,如食物不潔,使細菌進入體內造成腹瀉;長期服用抗生素,致使腸到菌群失調引起腹瀉;患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肺炎、中耳炎、泌尿系統感染、咽炎等病時,由於發熱及病原體毒素的影響,均可造成腹瀉。

2、腹瀉嚴重而且體質虛弱的病人,應臥床休息。有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紊亂時,應及時糾正。治療應以病因治療為重點。對輕度腹瀉者不必止瀉,因為腹瀉是將腸胃的有害物質清除出體外的一種保護性反應。對於排便次數頻繁或失水過多者,可考慮應用止瀉劑。

3、胃癌在我國各種惡性腫瘤中居首位,多與幽門螺桿菌感染、遺傳和基因、飲食習慣等因素相關,胃癌早期通常無明顯症狀,但隨著病情的發展,患者通常會有腹瀉、噁心、胃灼熱感、食慾不振、乏力、腹部疼痛等症狀出現。胃癌引起的腹瀉與一般的腹瀉有所差別,胃癌引起的腹瀉通常會伴有上腹部脹痛的感覺,此時患者應及時前往醫院接受胃鏡檢查。

綜上所述,長期腹瀉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在許多人看來,腹瀉並非什麼大事,但如果患有長期不愈的腹瀉問題,則一定要提高警惕,可能是因為癌症引起,揪出隱藏在身體身體的疾病危險因素,及時診斷病因所在,爭取早日治療好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