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痔瘡是什麼症狀

在懷孕之後,隨著胎兒不斷的成長,子宮也不斷的增大,孕婦活動量也會有所下降,而且子宮會壓迫下肢靜脈,造成血液無法順利流動,同時子宮也會壓迫直腸肝門部位造成血氣不暢,最終導致有部分孕婦在孕期會出現痔瘡。那麼,孕婦痔瘡是什麼症狀?

1、便秘。孕婦長痔瘡可導致便秘、便後肛門出血,但無血便或黑便。

2、疼痛。痔瘡突出於肛門外,呈暗紫色長圓形腫塊,表面面板水腫,四周正常,質硬,壓之很痛,小能活動。內痔脫出肛門外時,可見暗紫色痔塊。

3、貧血。孕婦痔瘡如果長時間得不到改善,會引起不同程度的貧血。

4、中毒。痔瘡導致的排便不順暢易使人體垃圾滯留在腸管內,時間長了體內代謝物中的水分被蒸發掉,就更難以排出體外,同時還會散播出一些毒素,原本應該排洩的代謝產物又被人體吸收,導致中毒。

痔瘡是一種常見的肛腸疾病,而且女性特殊的身體結構發病率會高於男性,尤其是孕婦的發病率極高。隨著胎兒的增長,子宮被撐大,被壓迫的器官面積也越來越大,從而導致痔瘡。一般情況下,孕婦患痔瘡是不會對胎兒造成影響的,但如果痔瘡得不到有效治療,是會對孕婦身體造成痛苦,長久下來還是會對胎兒有一定影響,因此孕婦孕期飲食上要注意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尤其注意多吃富含粗纖維的食物,適當運動,可以保持大便暢通,防止便秘發生。

以上就是介紹有關孕婦痔瘡什麼症狀的相關內容了。總之,痔瘡是一種肛門部常見疾病,不少準媽媽深受其擾。預防痔瘡的最佳的方法就是,注意清淡飲食、正確排便。如果孕期痔瘡嚴重,切勿隨意用藥,應謹遵醫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