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有哪些症狀

禽流感的症狀依感染禽類的品種、年齡、性別、併發感染程度、病毒毒力和環境因素等而有所不同,主要表現為呼吸道、消化道、生殖系統或神經系統的異常。

常見症狀有。

1、輕度直至嚴重的呼吸道症狀,包括咳嗽、打噴嚏和大量流淚。

2、頭部和臉部水腫,神經紊亂和腹瀉。

這些症狀中的任何一種都可能單獨或以不同的組合出現。有時疾病暴發很迅速,在沒有明顯症狀時就已發現雞死亡。

臨床表現。

1、潛伏期一般為1到3天,通常在7天以內。

2、臨床症狀急性起病,早期表現類似普通型流感。

1、主要為發熱,體溫大多持續在39℃以上,熱程1到7天,一般為3到4天,可伴有流涕、鼻塞、咳嗽、咽痛、頭痛和全身不適。

2、部分患者可有噁心、腹痛、腹瀉、稀水樣便等消化道症狀。重症患者病情發展迅速,可出現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肺出血、全血細胞減少、腎功能衰竭、敗血症、胸腔積液、休克及Reye綜合徵等多種併發症。

3、重症患者可有肺部實變體徵等。

診斷。1、流行病學:禽流感病毒的宿主廣泛,雞、火雞、鴨、鵝、鵪鶉和雉雞等家禽及野鳥、水禽、海鳥等均可感染。各種日齡的禽均可感染。其中以雞和火雞感染禽流感病毒後的危害最為嚴重,而在鴨中分離到的病毒比其他禽類多。帶毒的飛鳥或水禽常常成為傳染源,引起家禽大批發病和死亡。禽流感病毒主要透過與患禽包括與患禽接觸的器具的直接接觸和間接接觸傳染。

2、病理變化:禽流感的病理變化因感染毒株毒力的強弱、病程長短和禽種的不同而變化不一。主要表現為頭腫,肉髯、冠出血,小腿和趾部皮下出血,腺胃乳頭出血及輸卵管炎等。

3、病原學診斷:病毒分離需由國家規定的實驗室完成。

4、血清學診斷:目前用於禽流感檢測的方法有病毒中和試驗SN、反轉錄聚合酶鏈式反應RT-PCR、禽流感病毒分離技術、神經氨酸酶抑制NI試驗、酶聯免疫吸附試驗ELISA、瓊脂擴散AGP試驗、血凝試驗、血凝抑制HI試驗、免疫熒光技術IF及核酸探針技術。其中血凝試驗、血凝抑制試驗和瓊脂擴散試驗是OIE推薦使用的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