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付小兒便秘小兒便秘怎麼辦

小孩大多有功能性便秘症狀,但是都被家長忽視,導致病情加重。

便秘的主要表現是大便乾燥,有時呈羊糞球狀,落到地上叮噹響,有的是排便困難,時有肛門被撐破情況。小孩是否便秘,不能只依據排便頻率為標準,而是要對小孩大便的質和量進行總體觀察,並且要看對小孩的健康狀況有無影響。每個小孩各自身體狀況不同,因而每日正常排便次數也有差別。例如,完全食母乳的小孩每日排便次數可能較多,用牛奶及其他代乳品餵養的小孩則可能每日排便1次或2至3日1次,只要性狀及量均正常,小孩又無其他不適,就是正常的。

那麼小兒便秘怎麼辦呢?小兒便秘有沒有食療辦法呢?今天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些小兒便秘的食療辦法。

父母要幫助孩子糾正便秘,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1、多讓孩子運動,以促進腸蠕動,有利於大便排出。

2、每日按時讓孩子大便,以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

3、每日多給孩子飲水,每頓飯都要吃蔬菜,每日吃水果。

這些方面全做到了,卻仍然不能解決便秘問題,不妨可作兩種粥,讓孩子食用,看其效果如何。

紅薯粥:取紅薯500克,大米200克,少量白糖。將紅薯洗淨切塊,與大米一起置鍋內,加適量水煮成稠狀爛粥,加入白糖,早晚讓小兒溫熱食用,因為冷後再吃易引起胃部泛酸。常吃可起到健脾益胃、通大便的作用。

香蕉冰糖粥:取香蕉3條約300克,糯米100克,冰糖100克。將糯米淘洗淨,香蕉去皮,切段,兩者加適量水煮成稀粥,再加入冰糖化開,讓孩子經常食用,可起到潤便,補虛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