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瞼浮腫就是腎炎嗎

腎炎引起的眼瞼浮腫。腎病顧名思義就是腎臟得病了,所以我們一般叫做腎臟病。腎臟病的種類很多,常見的有免疫傷害引起的腎小球腎炎,和細菌感染有關的腎盂腎炎等。另外如一些糖尿病、高血壓、系統性紅斑狼瘡、ANCA相關性小血管炎等疾病也會併發腎臟的病變。我們常見的分類有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腎病綜合徵、急性腎衰竭、慢性腎衰竭、糖尿病腎病、高血壓腎病、紫癜性腎炎、狼瘡性腎炎等等,都屬於腎臟病的範疇。腎臟病常見的症狀有水腫、高血壓、尿少或無尿、多尿、尿頻、血尿、尿中泡沫增多,也就是蛋白尿,還有伴發全身乏力、腰痠痛的全身症狀。

是由於腎主水,腎虛則水液代謝不利,導致水腫,而眼瞼是最容易被表現的部位。至於黑眼圈,面色蒼白無光則是由於腎虛導致了血液迴圈而產生的問題。其調理方法,在睡前少喝水,做一做強腎操,兩足平行,足距同肩寬,目光平視,兩臂自然下垂,兩掌貼於褲縫,手指自然張開,腳跟提起,連續呼吸九次不落地。

水腫的治療方法。

溫水潔面後用冷水敷臉大約1分鐘,這不僅是非常好的臉部消腫法,還可以加強面板的緊實度。

按摩腰部和腳心。腳心的湧泉穴是濁氣下降的地方,經常按摩湧泉穴,可益精補腎、強身健體、防止早衰。

經常活動腰部,可使腰部氣血迴圈暢通,使腎氣得到不斷充養。適宜的運動能改善體質,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從而使腎氣得到鞏固。

睡覺時墊高枕頭,可以避免水分積聚於面部或眼部。起床後喝杯白開水,起到的是水潤的作用,不會讓你水腫。同時也會幫助你在早上短短時間內排出多餘的水分,因為早上喝水有利尿和刺激腸胃蠕動的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