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因素會導致眼底出血怎樣預防眼底出血

任何疾病的發生都有一定的原因,眼底出血其實我們經常在恐怖電影裡面看到,但是在現實生活中,這是一種眼部疾病,也是比較常見的,那麼導致眼底出血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專家介紹導致眼底出血的原因:

眼底血管性疾病:視網膜中央動脈阻塞,高血壓性視網膜病變,視網膜中央靜脈阻塞,視網膜靜脈周圍炎,視網膜動脈周圍炎,腎病性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柯茨病,視網膜血管瘤,脈絡膜血管瘤。

黃斑部疾病:老年黃斑變性,近視性黃斑病變,卵黃狀黃斑變性,中心性漿液性脈絡膜視網膜病變,中心性滲出性脈絡膜視網膜病變,少年黃斑營養不良,視網膜黃斑前纖維增生,黃斑蘘樣水腫,特發性黃斑裂孔,外傷性黃斑裂孔。

眼外傷:眼外傷可導致,脈絡膜破裂、視網膜震盪、黃斑穿孔。挫傷性脈絡膜出血,挫傷性視乳頭炎。視神經乳頭撕脫,出血性色素上皮脫離,挫傷性視神經改變,挫傷性視神經萎縮,挫傷性色素上皮損害,外傷性視神經視網膜損害。

導致眼底出血的原因變性性疾病:視網膜脈絡膜萎縮,色素性視網膜萎縮,先天性視網膜劈裂,原發性視網膜色素變性。

那麼怎樣預防眼底出血呢?

1、不吹太久的空調,首先如果我們生活在有空調的房間的話,那麼是一定要要注意不要吹太久的空調,避免座位上有氣流吹過,並在座位附近放置茶水,以增加周邊的溼度。

2、平時注意休息不要過度用眼睛。我們要注意勞逸結合的用眼,不要讓我們的眼睛過於的疲勞。對我們的眼睛不利。切忌目不轉睛,自行注意頻密並完整的眨眼動作,經常眨眼可減少眼球暴露於空氣中的時間,避免淚液蒸發。

3、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睡眠充足,不熬夜。我們還需要保護好我們的的眼睛,要注意養成良好的休息的習慣,不要熬夜。避免長時間連續操作電腦,注意中間休息,通常連續操作1小時,休息5-10分鐘。休息時可以看遠處或做眼保健操。

4、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勢。保持一個最適當的姿勢,使雙眼平視或輕度向下注視熒光屏,這樣可使頸部肌肉輕鬆,並使眼球暴露於空氣中的面積減小到最低。這是很重要的預防眼底出血的方法之一。

5、如果出現眼睛發紅,有灼傷或有異物感,眼皮沉重,看東西模糊,甚至出現眼球脹痛或頭痛,休息後仍無明顯好轉,那就需要上醫院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