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震顫的誘因眼球震顫如何預防

眼球震顫,簡稱眼震。是一種不自主的、有節律性的,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常由視覺系統、眼外肌,內耳迷路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引起。眼震可依病因、臨床特徵和有關的神經眼科情況分為二大類:知覺缺陷型眼震如注視性眼震,運動缺陷型眼震如注視麻痺性眼震。

眼球震顫的誘因:

1、早期眼球運動發育不良,這可能是由於早期眼部疾病或者視力問題引起的。

2、頭部損傷或者包括身體運動系統的傷害。

3、眼病或者眼睛功能障礙,例如視神經退行性改變,嚴重的散光角膜曲率的不對稱,高度近視。

4、身體疾病,例如多部位硬化症,中風或者嚴重的耳朵炎症。

5、一定的藥物治療,例如鋰製劑或者抗癲癇發作的藥物。

6、酗酒。

7、有時候,眼球震顫沒有明確的病因。眼球運動也可能受到精神和體力的影響,例如壓力,疲乏或者緊張。

眼球震顫如何預防?

1、鼓勵學生解釋他們視覺方面的需求,但是應該避免過於頻繁地不恰當地關注此事。

2、允許他們把書本和物體置於離眼睛很近的地方,允許他們傾斜頭部或者採取其它的可以增強視力的姿勢。

3、提供給孩子他們自己的書物和工作表,並且它們不需要共享。

4、不斷擴大材料將時常有所幫組,當然好的內容效果會更好。

5、牆上的展板等應該置於與眼睛平齊的位置,並且孩子可以站得很近地觀看。

6、詢問孩子他喜歡坐在哪裡。他們通常選擇在面對黑板並且靠前的位置,他們是不適合坐在兩旁位置的。在活動過程中應該提供給他們靠近的位置這是確定無疑的。

7、儲備視覺教具,這樣學生可以容易地獲取並在他們覺得有用的時候使用它們。

8、允許使用有色眼鏡,帽子、杯子或遮光眼罩來降低閃耀的效果。

9、當在黑板上寫字的時候大聲地讀出來,或對圖表進行描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