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失眠的病因是什麼

許多老年在晚上睡覺的時候,總是翻來覆去的睡不著覺,折騰了很久,早上又很早就醒過來,看著家裡正熟睡的其他人,心裡更加著急。其實這就是老年失眠,那麼老年失眠的原因是什麼呢?下面我們將詳細介紹。

老年失眠原因1、生理性因素:失眠和年齡有著一定的關係,一般年齡越大越容易失眠,這是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神經細胞會逐漸減少。由於老年神經細胞的減少,自然就能引起老年睡眠障礙,而失眠則是最常見的症狀,也是最常見的導致老年失眠原因之一。

老年失眠原因2、腦部器質性疾病:失眠可以誘發其他疾病,同樣某些疾病也會導致失眠。老年腦動脈硬化程度逐漸加重,或伴有高血壓、腦出血、腦梗塞、痴呆、震顫麻痺等疾病,這些疾病的出現,都可使腦部血流量減少,引起腦代謝失調而產生失眠症狀。

老年失眠原因3、全身性疾病:眾所周知,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的免疫力會逐漸下降,患各種疾病的機率也會增高,而有些疾病就會伴有失眠症狀。例如,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以及其他退行性脊椎病、頸椎病、類風溼性關節炎、四肢麻木等。因為疾病本身或伴有症狀而影響睡眠,加重了老年的失眠。

老年失眠原因4、精神疾病:根據調查顯示,大多數老年都是單獨居住,由於子女長期不在身邊,老年的心理及精神方面會存在一些問題,這也是老年失眠的一個原因。在老年中,有抑鬱狀態及抑鬱傾向的比例明顯高於年輕人。抑鬱症多有失眠、大便不通暢、心慌等症狀,其睡眠障礙主要表現早醒及深睡眠減少。隨著患者年齡的增加,後半夜睡眠障礙越來越嚴重,主訴多為早醒和醒後難再入睡。

以上小編給大家介紹了老年失眠的四種原因,大家瞭解了吧。老年為子女辛苦了一輩子,作為子女我們應該多關心老年的身體,在工作之餘多陪他們聊聊天,即使無法回家也要經常打電話,讓父母可以快樂的享受晚年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