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腿部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是非常常見到的一種疾病,一般也叫“炸筋腿”,主要特點是大腿表可以看到很多色的筋,有點嚇人。多數是發生在下肢部分。

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預防起,可以多做做抬腿的動作,因為通常患上靜脈曲張,主要是由於靜脈沒有足夠的力量,將血液送回心臟,經常抬腿可以幫助腿部靜脈提升力量,有助於血液的迴圈流動,從而起到預防靜脈曲張的作用。

常我們也可以從穿著上去注意,可以穿一些較有彈性的褲襪,這樣可以幫助我們自身體內的血液流入較大而且比較深遠處的靜脈中,從而能夠減緩靜脈曲張的現象,對於比較緊身的衣物最好就是少穿,避免腿部血液積壓,不利於流通。

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將床尾墊高,不僅有助於睡眠,還有利於改善睡眠期間身體血液的迴流,這樣一來血液就能順利迴圈流通,阻擋了靜脈曲張的得病根源。形成的原因很多,如何預防呢。

1、每日用45度的熱水加上中藥草一起泡腳半小時,比如生薑就可以。她一有利於減輕腿部的靜脈淤血,有效防止靜脈曲張。而且泡腳可以預防感冒的發生。

2、高抬腿。在洗足浴時,可以一起做高抬腿運動,這樣讓腳部太高,大概高出心臟部位,保持5分鐘左右,可以快全身血液迴圈,防止區域性尤其是下肢的靜脈淤血。

3、甩腿運動。一個手扶著牆體,另外一個手自然放開,把翹起腳尖向前後甩動小腿數次,直到腿部感覺酸脹。這樣可以加快下肢血液迴圈,防止下肢萎縮或麻木。

除了這些方法,還可以從飲食行進行預防,配合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