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草桿菌腸球菌二聯活菌多維顆粒 - 西藥

枯草杆菌肠球菌二联活菌多维颗粒,西药名。用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营养不良,肠道菌群紊乱引起的腹泻、便秘、腹胀、肠道内异常发酵、肠炎,使用抗生素引起的肠粘膜损伤等症。

成分

本品為複方製劑,每袋(1g)含活菌凍乾粉37.5mg,內有活菌1.5億個(屎腸球菌135000000個,枯草桿菌15000000個),維生素C10mg、維生素B10.5mg、維生素B20.5mg、維生素B60.5mg、維生素B121.0μg、煙醯胺2.0mg、乳酸鈣20mg(相當於鈣2.6mg)、氧化鋅1.25mg(相當於鋅1.0mg)。

性狀

本品為淡黃色細顆粒。

適應症

本品用於消化不良、食慾不振、營養不良,腸道菌群紊亂引起的腹瀉、便秘、腹脹、腸道內異常發酵、腸炎,使用抗生素引起的腸粘膜損傷等症。

規格

每袋1g。

用法用量

1、用低於40℃的水或牛奶沖服,也可直接服用。 2、二週歲以下:一次1袋,一日1-2次。 3、二週歲以上:一次1-2袋,一日1-2次。

不良反應

極罕見有服用本品腹瀉次數增加的現象,停藥後可恢復。

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沖服時的水溫不得超過40℃。 2、小於3歲的嬰幼兒,不宜直接服用;直接服用時,注意避免嗆咳。 3、兒童用藥:本品為兒童用藥品。本品中的活菌是腸道益生菌,各種維生素及鋅、鈣的加入量是根據每日人體攝取推薦量標準加入的,因此兒童用藥是安全的。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1、本品含有枯草芽孢桿菌和屎腸球菌,可調節人體腸道環境,促進腸道正常菌群的生長繁殖,抑制腸道致病菌的生長,從而有效地保護腸道。 2、本品含有嬰幼兒生長髮育所必需的維生素B1、B2、B6、B12、維生素C及煙醯胺等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鋅和礦物質鈣,其加入量是根據美國FDA(食品和藥品管理局)人體每日攝取推薦量(RecommendedDailyAllowances)確定的。

貯藏方法

密閉,陰涼、避光乾燥處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